二仙桥小学三(3)班 文国滟 指导老师:姬芮芮
我最喜欢倾听雨的声音,因为成都是一座多雨的城市,勤劳的人们在雨水的陪伴下,将这座美丽的城市装扮得越来越漂亮了。
春天的雨一滴一滴落在地板上,就像在给我伴奏,每次我孤单的时候,它都仿佛陪着我哭,高兴的时候又陪着我笑,帮我抚平了许多烦心的事。
夏天的雨也很美,狂风过后在金灿灿的阳光和瓦蓝瓦蓝的天空的照耀下跳起欢快的舞蹈,把躲在乌云后面的彩虹姐姐也给引出来了,彩红姐姐变化着色彩,就像在伴舞一样,真是美极了!
秋天悄悄地来了,丰收的季节也是繁忙的季节,小区里的橘子慢慢由绿变黄,马路两边的石榴也裂开了笑脸,再是姐姐们迈着轻盈的脚步飘落下来,把这一切冲刷得发亮,就像打了蜡似的。
冬天的雪在不知不觉中开始冻结,把我的手冻得冰冷,就像我的心也冻结了,总是高兴不起来。这时候多亏了雨姐姐伴随着雪花稀里哗啦地下着,如诗如画般的景色,把我的心温暖的融化了,同小伙伴一起在雪地里嬉戏,开心地玩耍。
我热爱成都这座生我养我的城市,也爱成都一年四季如何而至的雨声,因为这美妙的雨声总让人无比惬意。 |